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 公路资讯

县交通运输管理中心召开农村公路财产保险业务服务培训会暨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7-08 17: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泰顺农村公路大多依山布置,且等级较低、抗自然灾害能力较差,一旦遭遇灾害性天气就极易出现损毁。为切实解决“四好农村路”工作中水毁资金短缺的难题,进一步推动我县高质量建设“四好农村路”,县交通部门创新了以公路管养模式为出发点,将全县公路纳入财产保险体系的新思路。6月16日,全县农村公路财产保险以政府采购形式在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正式开标,最终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市分公司中标,保险范围为泰顺县农村公路共计2176.749公里,包括路基、路面、桥梁、涵洞、隧道、防护工程及附属设施,保期一年。

为了让各乡镇及中心基层养护站所一线人员充分熟悉农村公路灾毁索赔流程,更加高效快捷的完成索赔工作,2021年7月2日,在县交通运输管理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农村公路财产保险业务服务培训会。




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市分公司理赔部非车分部案件处理岗的吴杰同志就索赔流程、赔偿限额、理赔方式、条款约定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此外会议还邀请了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市分公司理赔部周浩经理同志,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顺支公司的副总经理陶映旭,对此次会议过程与会工作人员提出的各项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会后为方便工作人员熟悉索赔的各项流程,分发了《泰顺县农村公路财产县服务手册》。

另外,会上县交通运输管理中心主任黄友谊对泰顺县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进行传达部署:一是要进一步加快推进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三年行动计划”滞后项目的扫尾工作。二是要加快推进2021年新改建农村公路项目建设。还未完成预算审价备案的加大同财政部门跟踪对接,已出于招标阶段或完成招标阶段的项目要提前谋划,及早进场开工。三是进一步深化“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针对各乡镇外业边沟、边坡清理,护栏缺失等专项行动已经进行了布置。对已完成乡镇规范化公路管理站创建工作的要做好保持,及时完善路长制,全面更新路长公示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