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说交通

学党史庆百年 市民代表看温州交通助力“乡村振兴 共同富裕”

发布日期:2021-08-16 10: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一条公路所承载的意义,不仅是出行上的便捷,更是乡村振兴的美好未来,它将全市的田园、乡村、景区等串成线,成为一条引领百姓的富民之路。8月13日上午,温州市交通运输局邀请由政协委员、党史学习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成员、执法行风监督员、温州市民监督团成员等组成的市民代表团和媒体记者30余人,对我市重点交通项目进行观察走访,见证温州交通事业发展为促进乡村振兴带来的卓越贡献。

“真没想到,这里远山近田,风景这么美。” 市政协委员鲁丹萍赞叹道。2019年11月,瑞安市成功获评“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而曹村的特色发展路线则成为瑞安建设“四好农村路”的亮眼风景线。这一条条路景交融的景观路,让曹村这个历史悠久的小镇焕发着勃勃生机,使曹村的旅游和乡村特色产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走上了小康之路,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新助力。

“要想富,先通路。文泰高速是当地人民共同富裕的幸福密码。”现场参观的市民代表们纷纷点赞。文泰高速路线多在海拔500米以上的山上,是目前省内地形条件最差、施工难度最大、海拔最高的高速公路,被誉为浙江“天路”。工作人员向市民代表们介绍,文泰高速建成通车后,文成至泰顺出行时间缩短至40分钟左右,温州市区到泰顺由原来的2小时20分缩短至1小时30分。它的建成将为温州西部山区加快城乡统筹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民。随着文泰高速建成通车,泰顺县南浦溪镇作为文泰高速互通出口兼服务区所在地,凭着域内历史悠久、保存完整的千年唐宋石头城库村古村落等景点,一跃成为泰顺“网红”打卡点。它敞开了外界通往泰顺的大门,拓展了泰顺旅游业的发展空间,引来源源不断的游客,使这个唐代古村落的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迈入高速时代。

“泰顺终于结束了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泰顺人民前往温州、杭州等方向不需要走翻山越岭的山路了。”市民代表尹志松感慨道。“文泰高速通车,承载着浙南山区几代人夙愿的梦想之路,将为泰顺架起一条“民生路、希望路、致富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据了解,我市交通运输系统启动了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活动以“学党史庆百年·海陆空看交通”为主题,包括党史竞赛比学习、红色宣讲专车树品牌等活动,将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全面掀起共学党史、大干交通、践行初心的新一轮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