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 公路资讯

温州以“文明创建”引领出租车行业破题解难

发布日期:2021-09-02 10: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温州市区共有出租汽车3870辆,以外地人员为主要司机群体,形成了个人所有、挂靠经营的行业模式,致使经营体系混乱,司机归属感不强,凝聚力较差,社会认可度不高,整体行业缺乏向上的正能量。为此,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以“每月之星”评选活动为主线,以多元形式开展行业文明创建活动,并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行业正能量氛围渐浓。自“每月之星”评选活动开展以来,温州共收集出租车行业好人好事308起,公众号宣传245起,举办表彰仪式12期,表彰优秀驾驶员61名。其中2人荣获“鹿城好人”称号,优秀事迹被多级媒体广泛刊载。二是司机群体凝聚力渐强。出租车企业、协调社会爱心企业在传统节假日举办送温暖、夏日送清凉活动,开展行业文明培训,不断提升“文明窗口”形象。三是行业社会认可度渐升。用心开展学雷锋免费接送活动,持续19年举办爱心送考等活动,书写出租车行业温暖故事,不断提升行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