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 执法信息

全市高速公路隧道运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9-22 15: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9月15日下午,全市高速公路隧道运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部署会在市队七楼会议室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市交通执法队队长翁结群,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夏肇平,以及交通执法、高速交警相关处室(大队)、全市高速公路运营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交通执法队副队长陈然主持。

会上,温州高速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复盘了温州江北岭隧道“9.1”事故情况;执法安全处传达了上级领导批示精神,对全市高速公路隧道运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了布置。与会人员针对当前高速公路隧道运行安全中存在的问题交流了意见,并初步形成共识。

温州高速交警副支队长夏肇平指出,这次高速公路隧道运行安全隐患排查非常重要,也非常及时,“一路三方”要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不断提升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的绩效和水平。

翁结群副局长分析了当前省内外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要求从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高速公路通行安全的重要性,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对高速公路隧道安全隐患进行全面的大起底、大排查、大治理。翁结群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运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和交通执法、高速交警的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应急处置措施,以底线的思维保障高速公路隧道安全运行。翁结群强调,这次排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一路三方”要顶住压力、迎难而上,要科学调配人员力量,选派业务上的骨干,要以最严谨的工作态度高质量完成排查整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