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 > 工作动态

2021年国庆假期温州市水路客流量预测超16万人

发布日期:2021-09-22 12: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

一、2021年国庆假期客流预测

预测温州市水路客流量16.234万人,投入客船29艘,5099客位。2020年客流量21.0712万人,2019年客流量19.3353万人(2019年10月2日至3日因台风影响停航),2021年客流量比2020年下降23.0%,比2019年下降16.0%。

今年客流量下降主要还是受疫情影响,旅游航线方面省外的旅客大幅度减少,营运渡船方面永嘉至温州公交线路增多影响,近年来永嘉水路客流量急剧减少,岛际交通方面普通民众认为“居家为安”对出行较为谨慎。

客流特点:国庆假期头尾两天客流量较大,中间三天客流量较小。

二、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具体措疫情防控举措: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港航企业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并开展检查。要做好场站、客渡运船舶管理,严格测温、亮健康码、 查行程码、戴口罩,做好日常清洁、通风消毒、保持社交距 离、减少人员集聚,从严从细做好旅客、船员(渡工)疫情 防控工作。平阳鳌江至南麂,瑞安至南麂的航班,客船均按载客数的70%限额售票和乘坐。

三、安全防范工作。

节前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组织检查小组,中心领导带队,赴各个水运企业、港口码头等开展检查,检查重点包括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要求各水路运输企业做好节日期间运输安全工作;对各码头的卡口设置、门卫履职、卡口检查记录、外来船舶靠泊和人员上岸等情况开展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无虞。

在国庆假期期间,江心屿从上午9时起,通过 FM103.9 温州交通广播每隔一小时发布江心屿景区信 息,包括上岛人数、离岛人数、实时在岛人数、上岛预计等候时间、离岛预计等候时间等,从而让游客可以更好地安排出行时间,避免在码头等待时间和码头聚集时间。除营运渡船,温州水上客运均已实施网络售票和实名制售票。

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

2021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