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 公路资讯

中心安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上级部门巡查暗访等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及国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30 18: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9月26日上午,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上级部门关于公路与运输行业巡查暗访等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及国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航宇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副科以上中层干部和应急安全处有关人员参加。

会上,中心应急安全处通报了近期上级部门巡查暗访等发现问题清单;中心农村公路处、公路养护处、设施维护处、货运物流处和应急安全处汇报了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情况;中心副主任叶剑可布置了国庆及近期公路与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心分管领导布置了分管领域重点问题整改要求。

最后,王航宇主任强调,对于上级部门巡查暗访等发现问题由中心应急安全处牵头,各有关处室各司其职务必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形成闭环,并就做好国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维稳安保、运输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要继续抓好常态化防控;要督促交通运输企业严格落实运输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防控措施; 要强化进出中高风险地区客运管控; 要督促公路在建工程项目单位组织排查近期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严格落实工程项目人员管控措施。

二是进一步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工作。 要加强公路基础设施隐患排查整改; 要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加强“两客一危”车辆、农村客运车辆运营安全监管; 要加强在建公路工程安全管理,重点加强易影响通行安全在建公路工程的施工安全管理; 要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强化岗位安全管控。

三是进一步优化公路保安畅工作。 要加强公路网监测,特别是加强重要通道、跨江河特大桥梁、特长隧道、旅游风景区周边公路等重点区域运行监测; 要加强应急准备,做好公路抢通各项准备,确保发生突发事件后第一时间处置。

四是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保障工作。 要完善运输组织,优化运力调配,切实强化运输供给; 要提升客运服务品质,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切实把好源头关; 要加强应急准备,做好运输保障各项准备。

五是进一步深化行业维稳安保工作。 要严格落实“五个严防”要求,进一步加强涉稳风险的分析研判,提前化解不稳定因素; 要进一步加强客货运实名制管理,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和检查制度; 要严密防范行业领域内的各类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暴恐活动,督促人员密集场所的运营单位,加强硬隔离设施建设。

六是进一步深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 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 要加强信息报送,按有关规定及时、准确报告; 要认真做好总结,节后及时配合市局安全处完成节日内各类信息汇总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