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 公路资讯

中心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春运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2 14: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1月10日上午,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航宇召集专题研究春运工作,中心副主任叶剑可,客运公交处、应急安全处等处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客运公交处汇报了近期上级部门关于春运期间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往年春运的主要做法,并提出今年春运工作相关建议;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

最后,王航于主任强调了四个“到位”的要求:

一是形势要分析到位。当前,国内多地接连发现本地病例,随着春运临近,将迎来人员流动、聚集高峰,疫情防控面临更大压力,务必高度重视,准确把握今年春运形势和特点,科学研判春运形势。

二是职责要梳理到位。由中心应急安全处牵头负责春运工作,进一步厘清中心各相关处室春运工作职责,本着“管行业必须管春运”的原则,确保春运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布置要细致到位。要做好会议布置,准备好春运工作部署会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强调做好层层传达落实;要做好检查布置,结合联系点工作督查,及时开展春运安全检查工作。

四是落实要严格到位。要按照省厅、省中心、市政府、市局相关春运保障文件和会议要求,重要围绕“防疫、安全、春运保障”工作中涉及公运中心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内容,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春运期间防疫车辆保障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