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 > 港航资讯

中国首制全球最大型集装箱船出坞

发布日期:2022-01-13 17: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水运报

2021年12月29日,中国首制全球最大型24000TEU集装箱船在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长兴造船基地一号船坞顺利出坞,为2022年上半年完工交付奠定了基础,标志着中国船舶工业在超大型集装箱建造领域取得又一个重大突破。

该船由沪东中华自主设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为长荣集团订造的6艘24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项目的首制船。总长399.99米,型宽61.5米,型深33.2米,是目前全球装箱量最大的集装箱船型,被誉为海上“巨无霸”。

该船配备了混合式Scrubber脱硫装置,采用沪东中华拥有的绿色环保、节能高效安全的全球最新技术设计,如由其研发的玲珑型船鼻艏设计,大直径螺旋桨和节能导管等,使船舶具有快速性和低能耗的优点,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