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 执法信息

公运一大队“四到位”构筑节前安全“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2-01-13 14: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为确保元旦期间辖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稳定有序,公运执法一大队“四到位”构筑节前安全“防火墙”。

召开会议,部署到位。及时召开节前安全执法工作会,传达近期交通部、省厅和省公运中心印发的相关节前安全和疫情文件。会议重点强调:一是加强“两客一危”节前安全执法监管;二是疫情防控不松懈;三是加强国省道节前安全巡查巡检;四是强化超限超载综合治理工作;五是加强站场值班值守;六是廉洁过节守好底线。

强化监管,督查到位。一是结合元旦节前和今冬明春工作内容,大队长带队对辖区重点“两客一危”企业和客运站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和疫情防控督查;大队危货网格员分别对辖区12家危货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二是对辖区国省道、农村公路开展巡查巡检。重点排查地质灾害点、桥隧、临崖临水路段和在建施工工程的安全隐患。对发现问题立改即改,不能立即改正的限期整改。

疫情防控,落实到位。一是根据疫情动态变化和最新防控要求,对辖区客运站场和出租车上客点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驾驶员佩戴口罩和疫苗接种情况,督促未接种疫苗的驾驶员尽快接种,并做好登记。二是在出租车上客点醒目位置设立疫情防控措施提醒牌,利用站场显示屏播放疫情防控相关内容,提醒来往司乘人员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三是走访辖区出租车和 “两客一危” 重点企业,上门宣传行业疫情防控政策,并督促从业人员尽早接种疫苗。

聚焦重点,打击到位。一是铁腕治理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违法行为。通过夜间错时稽查与超限超载车辆展开“运动站”和“游击战”,同时利用“数字赋能”采取“线上追踪+线下布控”的方式,对超限超载车辆实施精准打击,提升“执法精度”。二是以辖区客运站、高速路口等重要交通枢纽及周边为重点,并以此延伸触角,加大巡查力度,从严打击非法营运、异地营运、站外上客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