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 公路资讯

市交通公运部门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发布日期:2022-11-21 09: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连日来,温州交通公运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奋力书写公路与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新篇。

班子带头学

对标布局谋新篇

11月14日,经深入酝酿、认真筹备,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第一场“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主题党课正式开课,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航宇作为主讲人,全面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进一步强调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围绕“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这一核心要义和实质精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战略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心任务等重点内容做了生动的解读,并要求在助力交通强国建设、共富裕示范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党建引领等各方面争先锋、当先行。


11月1日,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十二次学习会,中心领导班子分别开展心得交流,认真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内容,深刻领悟精神内涵。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表示,长期以来,温州公路与运输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各项优异成绩,关键就在于党的坚强领导。当前,一定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习任务,不断汲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营养和拼搏力量,以永不松劲的奋斗姿态,激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争当现代化开路先锋的排头兵,推动温州公路与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员集中学

坚定信念争先锋

在中心的统一部署下,中心各党支部纷纷举行“学党的二十大报告 当好开路先锋”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中心5个党支部的党员纷纷积极参与,在活动中深刻结合初心使命、理想信念、岗位职责,畅谈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百年党史学习结合起来、与新时代新征程使命要求结合起来、与公路和运输事业现代化发展部署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奋勇助力打好“三年综合交通大会战”,全力当好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建设的“开路先锋”。

全员认真学

凝心聚力勇向前

10月16日,中心一百多名职工分三个会场,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工作报告。在近2个小时的开幕会实况收看中,大家聚精会神、边听边记,激动与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会后,中心各处室干部职工纷纷对照当前重点工作开展了讨论,特别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到“加快交通强国建设”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胸怀温州公路与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局,扎实推进做好各项工作。


近期以来,中心各处室也通过处室会议的形式开展集中学习活动,进一步讨论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业务工作深入结合起来。公路养护处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脚踏实地、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书写公路管养更精、路域环境更美、运输效率更高、安全保障更好、惠民服务更优、发展动能更强的温州公运事业发展新篇章,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再如货运物流处表示,全员要谨记“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服务宗旨,立足岗位、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办好货运民生实事,促进物流降本增效,提升货运行业安全水平,着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此外,中心还利用微信群、浙政钉等平台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学习工作,通过青年大学习、微平台丰富青年学习载体,并积极推选中心支部书记、优秀党员开展“学报告 话感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感悟分享工作,通过思想带动、先进带动,全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