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 执法信息

市司法局赴市交通运输执法队开展行政执法质效评议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4 16: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11月23日上午,市司法局林向光副局长携执法监督指导处与市政府特邀执法监督员代表一行对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开展行政执法质效评议,林建兴队长率队陪同。

一行人先后来到公运执法一大队大队部、机动执法大队矛调中心及网监中心,实地查看了基层执法规范化建设、出租汽车矛盾调解以及数字执法指挥运行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

5e601acdbd7b5935417aa1ad4112af2.jpg

5.jpg


6.jpg

林建兴队长对执法队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并着重汇报了“大综合一体化”执法改革过程中,全队狠抓队伍建设、严抓办案质量、力推数字执法、强化重点监管、优化效能评价等方面取得的扎实成果。与会执法监督员代表刘宏宇、邵道义结合切身体会,从站所建设、队伍形象以及行业管理等方面,对近几年市执法队规范化提升表示了认可,并提出相关宝贵建议。

林向光副局长高度肯定了执法队相关工作,并提出三方面建议:一是要不断提高队伍法律专业度。优化人才招录,抓好梯队建设,逐步提高法律专业占比,扩大公职律师队伍;二是要持续推动执法规范建设。严格落实裁量基准与类案同罚要求,加强案卷评查数字赋能,进一步统合市县法审人员力量,推动执法办案更加规范;三是要始终紧抓行业安全监管。持续加大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强化全链条监管意识,维护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行政执法质效评议,有效加深了司法监督、社会监督、行政执法的三方交流,为交通运输执法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提供了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