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 公路资讯

中心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2-11-09 10: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11月4日上午,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在交通大楼一号会议室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锚定未来五年,奋勇冲刺攻坚,持续掀起展现公路与运输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的热潮。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辉球到会指导工作。中心各处室分别就2022年特色亮点工作、2023年和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与举措作了汇报,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就分管口上工作思路作交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航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王航宇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中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引领方向、指导工作。

王航宇指出,2022年,在省市各级政府及交通部门的坚强领导下,温州交通公运人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聚焦责任使命,加快跨越赶超,统筹推进公路与运输各项事业,保持了亮点给力,做到了拼尽全力,实现了共富助力,确保了队伍凝力,真正做到了将“惜缘·爱家·创业”的公运文化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力推动了温州公路与运输事业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

王航宇要求,未来五年,要以“158”行动为核心任务,坚定以公路与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建设这一长远目标,聚焦美丽公路、低碳运输、数字治理、平安运行、服务共富,全力打造“五大时代特征”的现代公路,确保在公路精细管养、农村路网提质扩面、公共出行服务、物流助力发展、交通服务特殊群体、行业转型发展、筑牢安全底色、打造党建品牌等八个方面当先锋、争先行。

王航宇强调,2023年,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有关部署,继续坚定担当作为,持续精准发力,在公路路网结构、运输服务能力、行业发展质量、应急安全保障、监管治理水平、干事创业激情等各个方面实现全面提升、再创新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助力温州交好续写创新史、走路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的时代答卷。

最后,王航宇对十一月份中心重点工作做了部署,要求中心各处室务必要全力攻坚冲刺,认真梳理各项考核任务,尽力在十一月份实现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圆满收官,全力对标做好迎检准备,务必展现亮点成效,着重做好未来重点工作的深度谋划。他强调,要在十一月份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热潮、讨论热潮,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指导未来中心发展方向;要迅速做好务虚会精神传达学习工作,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冲刺战力,全力实现“全年红”。

(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