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228国道洞头灵昆段通车

发布日期:2022-02-15 16: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发布

近日,228国道洞头灵昆段通车。228国道灵昆段主线全长3.92公里,均为高架桥,采用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设计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全线设立交互通两处,分别为瓯锦互通和瓯江口大道互通。

228国道洞头灵昆段工程位于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北接瓯江北口大桥,南连瓯江南口大桥,是228国道温州段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是贯彻浙江省“5411”交通发展战略,完善温港集疏运体系,打造美丽经济和海洋经济交通走廊,构筑温州大都市经济圈,充分发挥温州市综合交通投资效益和综合交通效能的需要,是瓯江两岸人民的热切期盼。同时,该工程是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的重要交通支撑工程,作为发展沿海旅游产业的基础性交通配套设施,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过程中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228国道洞头灵昆段工程是省内为数不多的按PPP模式实施的国道项目,仅用3个月时间就完成相关审批工作,并成功纳入国家财政部PPP项目建设库。工程于2019年4月12日正式开工建设,工期比原定36个月提前3个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