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风廉政

扛党旗赴使命 舍小我顾大局|温州市交通执法队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3-17 15: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一名党员一面旗,疫情防控我先行。疫情警报骤然拉响,不仅是对一座城市的考验,也是对每一位党员干部的考验。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港航执法二大队党员志愿者积极行动,投入防疫管控、人员排查、信息登记等工作,充实社区一线防疫工作力量。

有一种浪漫叫“并肩战斗”

“老公,我也到小区门口协助抗击疫情了,孩子已经安排给爸妈了,你不用担心。自己也小心点,注意身体。”疫情突袭,陈先炜夫妇把孩子托付给爸妈后,先后匆匆赶赴“抗疫”一线,走家串户向居民普及防疫知识,并组织协调落实防控措施,在路口检测点协助测量体温。当被问到“工作很辛苦,能否坚持下去?”夫妻俩坚定地说:“我们都是党员,就要冲锋在前,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只要疫情还没结束,我俩就继续坚守!” 

见过零点的温州,也盼着温州早日清零

“通宵工作,我连个盹儿都没打。”党员林海双眼微肿,疲惫地说。“累也是真的累,但是全国疫情多频发,我们没有办法,克服困难只为了打赢这场仗。”刚结束前一晚的通宵执法工作他,家门都没进便投身社区防疫工作。从执法工作到后来小区管控,他的神经始终都绷着:“基层干部比我们更辛苦,我们作为党员当然不能袖手旁观。”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您好,请保持一米距离,戴好口罩…”在吾悦广场核酸检测点,90后青年党员徐时敏正在维护现场秩序。他所在社区商铺多、人流大,早晨八点就已排起长龙,他耐心向群众讲解核酸检测前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在等待检测的过程中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合理间距;解答群众疑惑,做好疫情政策解释,缓解排队群众急躁情绪;针对有老年人排队不便、检测困难问题,及时协调开设绿色通道,引导其优先采样,确保了现场平稳安全、井然有序。“平时由于交通执法队的外勤工作需要,我一直有在健身,身体素质还不错。特殊时期,核酸采样我帮不上忙,但维护现场秩序这种体力活我还是很擅长的。”

此外,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港航执法二大队党支部其他在职党员也纷纷响应号召就地防疫。截至目前已根据社区安排实质性开展服务累计18余次。党员志愿者们将继续用自己的涓滴之力与各部门一起汇聚成疫情防控的磅礴伟力,用心做好疫情防控,以爱传递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