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 执法信息

建立案件处理预约制度 有效防范疫情传播风险

发布日期:2022-03-18 15: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点击播放视频

为严格贯彻疫情防控精神,减少违法处理服务大厅人员聚集,进一步提升案件办理质效,温州市交通执法队公运二大队于2022年2月14日起试行案件处理预约制度。

温州市交通执法队公运二大队违法处理服务大厅按照《案件处理预约规则》,登记预约人员姓名、车牌号码、联系方式、待处理案件数、拟处理窗口编号,以周为单位制作预约登记表。成功预约后,执法人员以短信形式发送至预约人员手机,提醒其在预约时间前往服务大厅,并一次性告知处理违章需要携带的材料。超出预约时间点15分钟,预约人员若还未到达服务大厅,执法人员则主动通过电话方式提醒,视情取消或变更预约。

预约制试行一个月以来,窗口执法人员在预约时间段提供“一对一服务”,人员聚集情况得到显著改善,现场工作秩序井然。此外,预约制试行后,窗口执法人员可提前了解次日待处理案件的基本情况,及时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减少群众等待时间,有效防范疫情传播风险。

违法处理服务大厅是防范疫情传播的“重要场所,是交通执法工作的“重要窗口”,是联结广大群众的“重要纽带”。下一步,温州市交通执法队公运二大队将继续做好服务大厅预约处理工作,探索运用科技手段,实现群众掌上预约、线上处理,降低群众聚集风险,提升案件办理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