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 执法信息

市交通局副局长、交通执法队队长翁结群带队督查高速卡口管控

发布日期:2022-03-29 17: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1.jpg


2.jpg

3月26日下午,市交通局副局长、交通执法队队长翁结群带领执法队陈然副队长、市局运输处刘钢副处长、执法队综合处和各高速执法大队负责人督查高速卡口管控。

在温州东高速卡口,翁结群副局长实地查看精准查控喇叭提示情况和管控流程,听取卡口负责人关于中高风险区3辆漏管大货车的情况汇报,并对每个管控环节进行分析,查找原因和不足。随后,在温州南服务区召开高速卡口管控研讨会,听取各高速执法大队近期管控工作汇报,特别是个别中高风险区大货车失管漏管问题、高速服务区大货车卸货接驳问题、少数卡口“一赶了之”的劝返问题进行深入讨论,研究对策措施。

最后,他强调,交通部门作为高速卡口的牵头部门,责任重大,一定要以最实的作风、最严的措施抓好各项管控工作。一是针对个别中高风险区大货车失管漏管问题,要全面复盘、查补短板;迅速整改、压实责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确保不再出现失管漏管情况。二是针对高速服务区大货车卸货接驳问题,要落实路公司主体责任,第一时间劝阻;要落实高速管控点的配合责任,配合进行政策说明;要落实高速执法、高速交警等执法部门的执法监督责任,跟进劝阻;提请市防控办落实属地公安的打击责任,对拒不服从管控的人员采取强制措施。三是针对个别卡口“一赶了之”的劝返问题,要进一步明确市防控办过境货车管控的要求,树立管控工作全市“一盘棋”思想,严防简单粗暴不负责任的劝返带来后续精准防控失灵、给周边卡口造成防控漏洞的问题,使管控工作真正做到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