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金丽温东延线茶山隧道主体结构施工完成

发布日期:2022-04-18 16: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日前,金丽温高速东延线项目茶山隧道完成二衬施工,标志着该隧道主体结构施工全部完成,成为继大罗山隧道后,金丽温东延线第二座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的隧道。

茶山隧道位于金丽温东延线项目控制性工程茶山枢纽区域,全长263米,为单洞两车道匝道隧道。据介绍,该隧道整体处于浅埋段,进口存在严重偏压,围岩体稳定性较差,且临近既有高速公路,对隧道施工作业提出较高的安全要求。对此,温州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有限公司提前部署,安排专人紧盯、优化施工方案、合理配置资源,坚持标准化、精细化施工,严格落实质量安全管控各项措施,有效保障了二衬施工的顺利完成。

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茶山隧道主体结构的顺利完成,有力推动了项目整体建设进度。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项目起点位于南白象枢纽温瑞大道西侧,顺接金丽温高速公路,终点为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路线途经瓯海区、生态园、龙湾区、浙南产业集聚区等地,其建设对完善温州大都市区路网结构,加强高铁、高速、机场、港口有效衔接等有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