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 > 工作动态

乐清湾水域大麦屿2号锚地发布取消公告

发布日期:2022-06-13 15: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航道处

6月6日,温州海事局第0070号航行通告的发布,先行取消乐清湾水域大麦屿2号锚地。

乐清湾是国内公认条件良好的天然避风港湾,每年台风期间大量的货轮、商船和渔船均在此避风。但原大麦屿2号锚地位于在建乐清湾港区C区码头前沿,且与乐清湾深水航道北延工程部分重叠;乐清湾港区C区码头4个10万吨级泊位正在加快建设,施工水域与该锚地局部重叠,使原大麦屿2号锚地存在成为制约港口建设的卡点,也成为船舶防台避风的安全隐患点。

2021年,市港航管理中心在温州港内新设了五大避风锚地,建设面积远大于该取消的锚地,港内船舶避风锚地资源仍较为充足,船舶可根据海事部门要求就近在合适锚地避风。

下一步,我中心将在原大麦屿2号锚地温州侧海域功能保留的基础上,同步开展该海域使用论证工作,并将与台州港航部门共同建设新大麦屿2号锚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