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 > 工作动态

交通港航、航标部门联合巡航瓯江航道

发布日期:2022-06-14 09: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航道处

瓯江航道是国家高等级航道,是温州港的水路主要疏散通航,海河联运的主要通道,是丽水港的出海通道,也是浙南唯一一条三级能通航海轮1000吨级的航道(温州段)。随着城市发展,瓯江内建设了大量桥梁,造成瓯江航道通航环境复杂。瓯江航道上航标以瓯江大桥为界,上游为内河航标,由市交通运输局管辖;下游为海标,由温州航标处管辖。6月9日,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交通执法队、温州航标处联合开展巡航瓯江航道,重点检查了各类航标配布情况。检查发现,瓯江航标整体配布合理,发光正常,但存在个别桥梁如新104国道跨瓯江大桥桥涵标未配布完整,金丽温高速跨瓯江大桥航标维护不到位,标识不清楚等情况,现场通知了相关单位。交通港航和航标部门还就瓯江航标标识统一、统一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