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 > 工作动态

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召开智港安防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2 16: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发展处

为进一步长效巩固全市水路运输经营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整治工作成果,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围绕港口岸线日常监管关键因素、主要环节、核心问题及数字化改革工作要求,依托“海上智控”平台开发了“智港安防”系统。开展“智港安防”系统应用培训。鹿城、龙湾区、乐清市交通运输局,洞头、永嘉、瑞安、平阳、苍南港航管理中心,龙港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交通综合执法队、局科信处、系统开发公司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局科信处“对智港安防”系统目标意义、基本运作和推广模式,各部门应用场景,各部协调联动机制等内容。科技公司详细解释了“智港安防”联动预警系统的功能模式,操作流程及日后系统升级的方向。

最后金海峰副主任在会议最后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要明确专人负责,大力推动“智港安防”系统工作;要加强技术学习,巩固系统知识,各单位要熟练掌握系统使用方法,实现数据互联互通,以“共建、共治、共享”的模式推进“智港安防”系统。通过数字化非现监管,实现违规作业行为自动预警、违规行为信息自动定点推送、及时多跨协同研判处置,全程闭环管理,进一步促进港口岸线监管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