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清零!杭温高铁一期永嘉黄田段有新进展

发布日期:2022-06-23 10: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永嘉

近日,黄田街道罗浮美容工具厂主体建筑顺利拆除,杭温高铁一期永嘉黄田段征迁任务实现全面清零。

罗浮美容工具厂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占地22亩,此次拆除将用于站房功能用地。

杭温高铁永嘉段涉及沿线9个镇街,黄田街道是征地拆迁任务最重的街道,共涉及4个村450亩集体土地、8家工业企业110亩国有土地征收,以及大浦垟175户3.85万平方米民房拆迁。

据了解,温州北站为既有的永嘉站改建,站房面积扩大至53280平方米,改扩建后的温州北站将会是温州旅客北上的首选,完成改扩建后,全新的温州北站站场面积将是原来的10倍。不久的将来,随着全省“1小时交通圈”关键性工程——杭温高铁全线建成,黄田一带将以温州北站为中心建设温州北部综合交通枢纽,并成为温州融杭接沪的“桥头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