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综合交通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市交通强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重大交通项目半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7 16: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综合交通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市交通强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重大交通项目半年度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功能区交通主管部门、浙高建公司、温州港集团及市本级集团相关业务负责人、局相关处室、局属单位参加会议。

部分与会单位代表就2022年上半年交通建设、农民工工资发放、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年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局相关处室通报了各县(市、区)、市本级集团1-5月全市综合交通推进情况和相关问题,并对下步工作作出具体的要求。为紧抓“两稳一保”的相关政策,提高各单位破解项目要素制约的能力,本次会议邀请有关专家对交通用地报批、专项债申请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单位1-5月取得的成绩,特别是综合交通大会战、综合交通投资、交通重点项目推进、交通建设行业管理、交通建设民生实事等5方面工作成效显著;同时指出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正视困难,把握综合交通投资和建设的窗口期,全面推进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掀起“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热潮。

会议强调,一是抓交通投资,紧盯半年度目标,全力实现“全年红”;二是抓项目建设,紧盯项目推进,强力攻坚,争取早开工、快完工,抢时增速抓进度;三是抓要素保障,珍惜窗口期,争取政策支持,确保交通建设问题及时化解,创新思路,探索多渠道投融资模式,着力破解交通项目建设要素保障难题;四是抓行业管理,各单位要做好防汛防台等安全生产、农民工工资发放“迎国考”、交通运输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等工作;五是抓民生实事,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重点督促不符合建设标准和进度滞后的项目,抓好市政府奖补办法和农村公路管养意见出台的契机,高质量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