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温州市交通执法队启动“蓝剑”1号治超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19: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为进一步严厉打击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6月30日晚6时,温州市交通执法队启动“蓝剑”1号行动,16支交通执法队伍全面出击,采取县际联合、市区交叉的执法方式,在为期12小时的集中整治中,共计查获超限车辆121辆,其中,“百吨王”1辆、超限100%以上的11辆。

车辆超限超载被称作道路交通安全的“第一杀手”,不仅严重破坏公路和桥梁设施,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而且严重扰乱运输市场秩序。此次“蓝剑”1号行动中,温州市交通执法队共出动人员256人,蹲点把守G104国道、G330国道、G228国道、G322国道、G235国道、沈海高速温州段、温丽高速温州段、甬莞高速温州段、溧宁高速文泰段、温州绕城高速、诸永高速永嘉段及温州段延伸线和文瑞高速等重点路段,全力打击车货总重100吨以上和超限100%以上的货运车辆、非现场违法记录较多的超限运输车辆。经连夜鏖战,共查获超限车辆121辆。

近年来,温州市交通执法队坚持“智治、联治、理治”的理念,创新建立“立体式”精准高效打击的治超工作机制,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合、全市上下一盘棋的治超新格局。2021年全市新建治超非现车道46条,完成率139%,全市现有治超非现车道145条;普通公路超限率降至2.07%,同比下降85%;高速公路超限率控制在0.01%,基本实现高速公路“零超限”;38家重点货运源头单位完成称重和监控数据接入省治超平台工作,超额完成省定任务。

面对严峻的治超形势与挑战,接下来,温州市交通执法队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尺度不松、力度不减,全力攻坚治超行动,遏制“百吨王”等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行为,有效保护公路、桥梁等设施,防范因严重违法超限超载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切实保障公路完好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温州市交通执法队呼吁广大驾驶人及货运企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从源头上杜绝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