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 执法信息

省督查组赴温开展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宣贯

发布日期:2022-07-12 16: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1 (1).jpg

2 (1).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浙江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7月7日上午,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浙江省铁路专班、杭州铁路办事处联合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宁波车务段(工务段)、杭州维管段、金温铁道公司、温州铁路南站综合管理中心在温州南站候车室开展“遵守铁路法律法规,共同维护铁路安全”《浙江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宣贯活动向旅客开展《浙江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贯和重点条文解读,讲解铁路安全知识、电气化铁路安全防护知识、铁路沿线禁止性行为、遇突发事件报警处置以及铁路安全事故案例。

“在电气化铁路导线两侧各五百米范围内,不得升放风筝、气球、孔明灯等漂浮物体。升放无人机的,应当遵守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我过几天还准备到金台铁路去航拍,要是冒然前往,还真的是容易出事情。”一位姓陈的旅客一边拿着《条例》一边说。来自杭州的乘客李先生认真阅读《条例》后,感叹道:“看了才发现《条例》里也有这么多和我们日常生活很贴近的内容,我要多拿几份宣传册向亲朋们宣传一下。

当天工作人员还向乘客发放了《铁路环境隐患整治安全宣传》《致铁路沿线居民的公开信》等图文并茂的小册子、图片和爱心小扇子、铅笔盒套等。在现场,主办单位还准备了铁路安全知识展板,展板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展示了有关铁路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本次活动共计发放铁路安全宣传册800余册、宣传纪念品500余份、接受宣传旅客8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