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 执法信息

温州市交通执法队开展学法沙龙活动共议“柔性执法”

发布日期:2022-07-26 11: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点击播放视频

随着我国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不断加快,“柔性执法”成为了近年来行政执法的新风向。7月20日下午,以“如何依法开展柔性执法”为主题的第六期学法沙龙热烈举办,来自一线执法代表们冒着酷暑赶来,围坐一堂开展学习交流。

法制审查处施淑君处长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柔性执法”最常用手段——轻微违法承诺制的程序要求、适用情形等规范性内容,并通报了全省以及各大队上半年具体执行情况,对进一步加强柔性执法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在讨论环节,大家集中探讨了“柔性执法”法律依据、取证与证明要求、与“执法必严”理念碰撞以及实务中具体问题等,在座队员联系自身执法经验,充分思考、各抒己见。律师团队耐心引导、积极建言,给执法人员带来了许多思路启发。

下一步,市交通执法队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遵循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全面推行人性化执法、说理式执法、阳光下执法,让执法既有力度也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