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8月1日起,温州市区微公交约车平台上线试运行

发布日期:2022-08-01 10: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发布

8月1日起,市民朋友可网络预约乘坐微公交线路,通过“温州交运”APP、“温州交运”微信小程序或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应用,即可进行网络预约。一起来看下预约流程吧!

试运营范围

新田园微公交

状元微公交

龙霞微公交

预约操作步骤

一、约车界面入口

有三种方式可以进入约车界面,可在“温州交运”APP、“温州交运”微信小程序里选择“微公交”,或使用微信扫描下方图中的二维码。

二、验证码登录

输入手机号码后,点击“获取验证码”。勾选“我已阅读并同意《微公交协议》”,并输入短信里的验证码进行登录。

三、约车下单

登录成功后,微公交首页的地图默认展示乘客位置所在的微公交线路区域(图左蓝色虚线所示)。点击“切换区域”按钮即可切换微公交线路区域。输入上车地点、目的地,勾选隐私协议,最后点击“确认呼叫”。

如需要通过语音进行预约,点击“语音约车”按钮。在弹出的界面中,点击麦克风图标,开始录音,再次点击录音图标,结束录音。

四、支付方式

乘客可在上车后通过投币、刷卡机或线上支付。刷卡机目前支持公交卡、市民卡、银联卡、支付宝、微信、云闪付、温州交运APP、掌上公交APP、市民卡APP等9种方式支付;试运行期间,线上支付功能暂不开放。

五、如何取消订单

乘客下单后,等待公交司机接单,公交司机接单前可以取消订单。如公交司机已接单,乘客可在公交司机接单后的2分钟内取消订单。

六、温馨提醒

请将上车点设置在宽阔路面,提前在上车点等候。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温馨提示

关注温州发布(ID:wenzhoufabu)微信公众号,回复“公交”,即可点击查询实时公交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