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瓯海环山路(贾宅—学府北路)道路工程预计10月份主车道贯通

发布日期:2022-08-25 15: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瓯海区交通运输局

环山路(贾宅—学府北路)道路工程二期段

近日,作为今年我市十大交通堵点乱点整治项目之一的瓯海环山路(贾宅—学府北路)道路工程正在分幅分段施工,有望今年10月份完成主车道贯通,12月份底前实现竣工。

瓯海环山路(贾宅—学府北路)道路工程位于瓯海区茶山街道,是瓯海环山路的二、三期工程。当前环山路二期工程已实现通车,三期工程中路基、桥梁等都在抓紧施工。该工程南接一期工程(贾宅村),向北至学府北路转盘,设计长度约4.3公里,宽36至40米,按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贾宅至永宁路段采用双向6车道,永宁路至学府北路段采用双向4车道,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综合管线、给排水、照明、监控、交通设施、景观绿化等。

据了解,瓯海区环山路南起温瑞大道,紧邻大罗山脚,北接已建成通车的学府北路,串联山根音乐艺术小村、温州乐园、大学城、五美景园等关键节点,是绕茶山和高教单元的一条主干道。

瓯海环山路(贾宅—学府北路)道路工程建成后,将有利于完善高教园区与生态园道路交通系统,对出入车辆进行有效分流,从而达到缓解车辆交通压力。同时,对于加快推进城市进程,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