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温州外滩”西向贯通在即 卧旗山生态治理工程将“垃圾山”夷为平地

发布日期:2022-08-29 10: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鹿城分局获悉,位于市区瓯江路的卧旗山垃圾填埋场异位生态化治理工程历时4年,如今已全面完工,这是全省最大的垃圾填埋场生态化治理工程。届时,瓯江路西延多年的断点将被打通,鹿城“黄金岸线”将畅通无阻。

位于瓯江路的卧旗山垃圾填埋场是我市最早的垃圾填埋场。该场建于1981年,原计划使用10年,但由于新的垃圾场一直没建成,现有垃圾焚烧厂的运营能力有限,这个老迈的垃圾场无法按时“退休”,更因缺乏相应环保设施,相继被列入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举一反三”问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举一反三”重点问题等。

2018年,鹿城区正式打响治理之战,制定《卧旗山垃圾填埋场异位生态化治理工程攻坚实施方案》,组建现场工作专班统筹全区力量全力攻坚治理。如今,瓯江A线即将通车。在施工现场,工人们正紧锣密鼓,为打通瓯江A线全力冲刺。双屿街道党工委委员林其孟介绍,瓯江A线通车将有效缓解市中心到市区西片的交通压力,为优化鹿城西向区域发展策略迈出坚实一步。接下来,双屿街道将进行绿化提升施工、路灯安装、路面画线等工作,全力以赴疏通百姓“心头堵”,畅通温州“西外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