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交通大会战 | 1—7月,温州完成水运固定资产投资超11亿元

发布日期:2022-08-31 09: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全媒体

今年1—7月,我市完成水运固定资产投资额超11亿元,占本年投资计划的78.08%,同比增长约37%。另外,截至7月底,全市5万吨级以上在建码头达7座。

今年以来,我市水运工程项目建设呈现高速发展的强劲势头,一批重大港口项目或相继开工或提速建设。其中,15万总吨级的温州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项目配套码头工程是我市最大LNG码头,10万吨级的温州港乐清湾港区C区一期工程是我市最大通用码头,5万吨级状元岙港区二期工程是我市最大集装箱码头。

为全力护航项目建设的质量和安全,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作为行业监管部门,坚持以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为抓手,实行“工程全覆盖、监督五必到”的工作机制,大力应用“电子打卡”“质量工单”“数字验收”等数字化场景,推行施工全过程智慧化管控和标准化建设,确保各项目建设安全平稳、质量可控。同时,靠前服务各工程项目,组织开展监督交底,助推重大项目有序开工建设;全面检查在建项目的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合同履约、试验检测、监理管理、信用评价、扬尘防治、疫情防控、农民工工资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参建单位及时组织整改。今年上半年,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就在建水运工程共计开展各类质量监督检查13次。

据悉,下半年,温州华港液化天然气(LNG)储运调峰中心码头工程(10万吨级)、浙能乐清电厂三期配套码头改扩建工程(5万吨级)、温州港核心港区深水进港航道工程(10万吨级)、乐清湾进港航道延伸工程(10万吨级)等一批重大水运项目也将陆续开工。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表示,将继续严格监管、护航项目建设,为打造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