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苍南全域交通治堵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2-09-16 15: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日前从市治堵办了解到,今年以来,苍南县通过公交优先、绿色出行、路网扩建、堵点疏通、停车扩容等举措,推动全域交通拥堵治理,使得老百姓出行更加方便。

据了解,苍南县持续实施拥堵区域及节点的综合整治,治理全县堵点乱点2个,打通3条断头路,提高路网通行效率。对主要路段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今年以来已查处违法停车1.4万余起,拖移车辆129辆。新建道路方面,目前苍南已新建城市道路4条2.25公里。

同时,苍南优化停车供给,大力推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泊位免费、错时开放,提高泊位使用率,破解夜间小区周边停车难题。目前开放错时泊位的单位5家,开放停车位360个。新建专用停车位2083个、公共停车位150个、临时停车位107个。

作为温州唯一一个“公交不姓公”的县,今年以来,苍南已新增2条“夜间公交”,助推“月光经济”发展;新增4条公交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