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苍泰高速苍南段启动政策处理

发布日期:2022-09-16 15: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昨日,苍南召开苍泰高速(苍南段)政策处理攻坚动员部署会,全面打响苍泰高速苍南段政策处理“攻坚战”——即日起至11月底,苍南将锁定目标、大干快上、提速推进,确保高速公路沿线房屋征迁签约率达90%、土地征收签约率达90%,为苍泰高速早日开工、早日通车奠定基础。

苍泰高速苍南段是苍南历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单体交通项目,全长约48.44公里,自东向西途经苍南霞关镇、马站镇、桥墩镇等9个乡镇,总投资约149亿元,采用双向四车道全封闭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时,拟设枢纽2处,即马站枢纽、桥墩枢纽;互通4处,即马站西互通、矾山互通、桥墩互通和玉苍山互通;停车区1处,即矾山停车区,是苍南打造“两纵两横”内通外连高速公路网的重要一环。经前期梳理排摸,该项目政策处理任务主要包括征地4325亩、房屋拆迁约900间以及管线迁移等,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攻坚刻不容缓!

未来两个多月,苍南将上下联动、凝心聚力打好这场“攻坚战”。县级层面,苍南成立苍泰高速公路苍南段指挥部,抽调多个部门,以及灵溪镇、公投集团等重要单位的业务骨干进驻指挥部,负责政策处理的培训指导、多跨事项的统筹协调等,积极主动靠前服务,保障项目前期“一路绿灯”;乡镇层面,高速公路沿线9个乡镇成立由镇长(乡长)挂帅的分指挥部,全面发动镇村力量,按照“一镇一专班、一村一小组、一格一干部”的要求,实行挂图式作战、销号式推进,分块同步推进政策处理工作,确保11月底交出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