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七都二桥延伸线拟增为六车道

发布日期:2022-09-06 11: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都市报

七都二桥延伸线(七都段)道路宽度有望增加。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发布《七都二桥及延伸线(七都段)规划红线调整及05-B-35a等地块论证公告》(下称《公告》)。

《公告》称,为推进七都二桥工程顺利实施,提高七都二桥延伸线的交通容量,鹿城区政府在此前提出了《关于要求启动温州市七都岛龙形公园和七都二桥辅道(七都段)以及飞虹街(七彩路-七都大道)相关地块规划条件弹性论证的函》。随后,规划部门对七都二桥及延伸线(七都段)规划红线调整及05-B-35a等地块进行了论证。

项目规划对道路红线、地块界线及地块指标、绿线和道路标高进行了调整。道路红线方面,《公告》显示,根据七都二桥工程设计方案,调整七都二桥及延伸线(七都段)道路线位及红线宽度:飞虹街(环岛路至七彩路段)地面辅导调整——规划道路断面由双向两车道调整为双向四车道,宽度由50米调整为54米;七都二桥延伸线(七彩路至七都大道)规划道路断面由双向四车道调整为六车道。

此外,还对沿路的3处二类居住用地、2处商业用地以及16处公园绿地的地块边界及用地面积进行了调整。调整后,居住用地、中小学用地和商业用地均有减少,绿地面积则有所增加。

七都二桥工程项目位于鹿城区,横跨瓯江南汊,路线起点顺接规划蒲江路,终点顺接规划飞虹街。桥梁道路全长约1947.8米,桥梁宽度约26.6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设计车速为每小时60千米,车道数为双向六车道,桥梁分类为特大桥。建设内容包括主体桥梁、接线道路、交通、照明设施、施工栈桥、隔音屏、桥梁装饰等。项目建设资金总估算约181205万元,建设周期36个月。

作为横跨瓯江的重要桥梁之一,七都二桥的建设意义重大,建成后将大大完善区域路网,加速瓯江南北两岸融合发展,提升七都瓯江南汊城市沿江景观。今年2月发布的《鹿城区2022年“项目攻坚年”行动实施方案》提出,鹿城今年将集中攻克一批重大项目审批堵点难点。其中,确保七都二桥11月底前开工建设。

定位为“国际未来科技岛”的七都,目前已拥有七都大桥、七都北汊桥两座跨江桥梁。根据规划,七都对外道路涉及1条高速公路和5座跨江桥梁,高速公路为甬台温高速公路,跨江桥梁分别为七都大桥、七都北汊桥、七都二桥、七都三桥和七都四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