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 > 工作动态

状元岙港区二期工程7#道堆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绿色港口建设更进一步

发布日期:2023-01-12 16: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工程处

2023年1月6日温州港状元岙港区二期工程第04标段(7号泊位后方道堆及附属工程)在项目现场胜利召开交工验收会议。此次验收会议由项目建设单位组织,各参建单位参加,温州市交通局(港航管理中心、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参与监督。

项目验收小组通过现场查勘、资料检查及听取参建各方的工作汇报,达成一致意见,同意状元岙港区二期工程第04标段工程质量合格,同意通过交工验收。

状元岙港区二期工程位于洞头区元觉街道状元岙岛北侧,此次验收的主要内容为7号泊位对应的后方陆域约28.7万㎡的道路、堆场工程,港口生产所需的供配电、照明、通信、消防环保工程、生产配套建筑。本标段工程的完工投用,使状元岙港区二期工程7号泊位正式具备独立生产能力,新增我市集装箱吞吐能力52万TEU/年。

状元岙港区二期工程在建设过程中,快速响应国家绿色能源及节能发展号召,结合新规范、新标准并应用到施工建设当中去,尤其是7号泊位作为我市第一个配备高压岸电的集装箱专用码头及配备全电动场内设备的码头,项目建成后将会大大提升我市绿色港口建设水平,带领温州港口向着更清洁、高效、绿色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