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青田至文成高速公路工程(文成段)项目工可批复

发布日期:2023-01-17 17: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青文高速示意图1.jpg

1月17日,青田至文成高速公路工程(文成段)项目工可获浙江省发改委批复,标志着项目完成前期筹备步入初步设计阶段,为开工建设夯实基础。

青田至文成高速公路工程(文成段)是《浙江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2021-2050年)“九纵九横五环五通道多连”高速公路网五环中的重要一段,是温州市规划高速公路网“一绕一环九射五连”中的西环部分,同时也是金丽温高速公路与龙丽温高速公路的纵向联络线。项目主线全长约20.4公里,估算投资约54.5亿元,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80km/h。

青田至文成高速公路工程(文成段)的建设对加密、完善浙西南高速公路路网布局,将有效提升青田、文成两地综合运输通道通行能力和区域路网整体服务水平,促进地域经济社会现代化发展,加快交旅融合发展等都具有重要意义,也将进一步加快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