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3-01-18 16: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IMG_20230116_133622.jpg

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纵深推进清廉交通建设,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汇报会。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定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以及局属单位领导班子等参加会议。

会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长李克对局属各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

黄定恩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去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也指出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求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落实。

黄定恩强调,推动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必须要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一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做到全面从严治党与交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到交通各领域各环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二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落实好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及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巩固优化“十学”载体,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职工理论素养和工作本领。三要夯实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好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司机之家等阵地,为企业、从业人员和群众提供更好服务。四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深化廉政风险分析评估,把制度篱笆扎紧扎实,久久为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要强化党风廉政工作监督检查。对管党治党不力的严肃追责,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通过问责进行警示警戒,促进履职担当,发挥震慑效应,有效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