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 交通质监动态

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1-19 12: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1月18日,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支委会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陈良辉主持,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陈亮和驻局纪检监察组代表莅临指导,中心非共产党员领导列席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陈良辉代表中心支委会班子认真作了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各支部委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亮对这次组织生活会和中心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心这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谨,查摆到位,剖析精准,整改措施到位,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中肯,是一次严肃的、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陈亮指出,过去一年,工程中心各项工作实效明显,亮点纷呈。一是围绕综合交通建设中心工作工程监管保障有力,交通投资创历史新高,实现两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16个重点工程完成通车,116个交通工程加快推进,同时加强了对县管项目监管的探索。二是围绕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主责主业履职尽责到位,有力推动利剑行动突出问题整治,围绕护航党的二十大开展了系列工作。三是围绕创新探索数字化改革取得了新突破,全面推广浙路品质三个应用场景,开发“隧道施工智能监控量测”列入“浙路品质”本地应用场景清单。四是围绕党建引领作风建设夯实组织基础,通过党建联盟、设立行风监测点、行风监督员进工程一线等举措,切实打好了作风建设翻身仗,全面提升了服务意识。

陈亮强调,中心支委班子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建设好支委班子,打造高素质质监队伍。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提高站位,打造学习团队。班子带头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进一步加强班子凝聚力,更好发挥引领力,切实做到严管厚爱,培育好队伍。二是坚持问题、需求导向,打造高效团队。多思考多总结过去问题和经验,谋划来年工作,提升责任意识,弘扬建党精神,多考虑业主、县站、参建单位和老百姓的需求。三是坚持规范监管、底线意识,打造品质工程。进一步规范工程监管程序,树立底线意识,守牢质量底线、廉政底线。四是坚持创先争优、实干争先,打造精品团队。进一步弘扬匠心精神,共同打好交通质监品牌,树立良好形象。

最后,陈良辉代表中心支委会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各支委委员要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引领表率作用。在对党忠诚上高标准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当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排头兵;在锐意进取上高标准严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在转改作风上高标准严要求,继续保持和发扬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工作态度和作风,深入基层、沉到一线,靠前谋划、靠前指挥、靠前指导,以到位抓确保抓落实;在廉洁自律上高标准严要求,始终要站在党性的高度,严格遵守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