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说交通

浙南地区最大液化天然气码头,在温州建成!

发布日期:2023-01-04 17: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发布

近日,温州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项目配套码头工程圆满完工,标志着浙南地区最大液化天然气(LNG)码头顺利建成。

微信图片_20230104171344.png

该项目位于洞头小门岛,建设规模为新建15万总吨级液化天然气(LNG)码头1座,可靠泊8万-26.6万方LNG船舶,年设计通过能力634万吨。项目初步设计于2021年1月5日取得到交通运输部的批复,2021年7月开工,2022年12月底完工。

微信图片_20230104171348.png

据悉,码头建成后,可供全球最大LNG船舶停靠泊,为温州港打造东南沿海重要枢纽港口具有重要意义。项目整体建成后不仅能够满足浙南地区的用气需求,促进地方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同时,能够有效弥补浙江省管道气供应、调峰能力不足,满足我省能源结构升级优化、推进绿色发展的需求,为全省的天然气安全供应、应急储备和我市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可靠的能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