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说交通

金丽温高速东延线5座隧道全幅贯通 项目预计今年6月建成

发布日期:2023-03-01 16: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都市报

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项目前天取得重大进展。作为全线控制性工程的瑶溪隧道顺利实现全幅贯通,标志着该项目5座隧道全部实现全幅贯通,为今年6月建成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227195501_b.jpg

该项目全长22.046公里,桥隧比高达96%,全线隧道长约7公里,含瑶溪、大主山、峰台山、大罗山及茶山等5座隧道。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土建工程99%,后续工程55%。

项目通车后,瓯海区南边的居民可从温州南高速收费站上高速,通过茶山枢纽直达温州龙湾国际机场,用时20分钟左右,如果走目前城市道路的话至少需要35分钟。这为前往机场的市民在交通拥堵的情况下多了一个出行选择。

项目建成后,将对完善温州大都市区路网结构,加强高铁、高速、机场、港口有效衔接,打造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