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温州港全面恢复水果进口业务

发布日期:2023-03-23 15: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港集团、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

2137950976.jpg

3月22日,装载着越南火龙果的“海丰秋明”轮顺利抵达温州港状元岙港区。这是温州港对口岸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改建后迎来的首批入境新鲜水果,标志着温州港全面恢复疫情前的进口水果业务。

近年来,东南亚水果以其价格低、品质佳的优势,受到国内消费者的普遍欢迎。温州港港口条件、区位优势突出,成为东南亚水果进入在中国市场业务的理想入境口岸之一。自2013年1月温州港状元岙港区获批进口水果类指定入境口岸以来,温州港集团持续开展了相关业务,直至受疫情影响暂停。

随着疫情管控政策的调整,温州港集团对进口水果指定监管场地进行了改建升级,为温州市进口水果的通关、查验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条件,也进一步降低了相关企业口岸通关环节的仓储、物流等贸易成本。同时,温州港集团积极开发东南亚航线,并利用直航运输优势,为客户提供了更加优质的物流服务。

此次进境的首批次越南火龙果总重量约18吨,货值约10万元,从越南胡志明市直达温州仅用时5天,较传统非直航中转模式缩短了2至3天,有效降低了货物的运输时间和费用成本,确保了水果新鲜度。据货主介绍,该批次火龙果在卸船后,24小时之内就会被送到温州及周边地市的各大商超。广大消费者可以在最短的时间里品尝到新鲜、优质、便宜的东南亚进口水果。

下一步,温州港集团将充分利用进口水果指定口岸资质和东南亚海运直航的优势,优化探索更多国际果品进口业务,打造浙南地区东南亚产品的“展销窗口”,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