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 > 港航资讯

第19个中国航海日活动7月开启

发布日期:2023-04-10 09: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交通运输部

今年7月11日是我国第19个航海日,也是世界海事日在我国的实施日。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中国航海日活动的通知》(简称《通知》),对今年航海日活动作出相关部署,进一步提升航海日活动的影响力,大力弘扬新时代航海精神,推进海洋强国、交通强国、航运强国建设。

今年航海日的活动主题是“扬帆新丝路,奋楫新格局”。根据《通知》,7月11日,2023年中国航海日论坛暨全国航海日活动周启动仪式将在河北省沧州市举办,中国航海日活动组委会将向全社会发布2023年中国航海日公告,中国籍民用船舶、中国航运企业拥有或经营的非中国籍船舶将挂满旗,相关涉海机构将参照船舶挂满旗的方式悬挂旗帜。7月9日至15日,2023年中国航海日活动周系列活动将在沧州举办,包括中国航海日主论坛及专题论坛、中国航海学术年会、航海科技博览会、全国航海科普周主场活动。

为充分发挥中国航海日活动周全国性、综合性载体和中国航海日论坛国际交流合作平台的作用,今年的航海日活动除了主题活动和特色系列活动之外,还将在航海日活动周期间组织媒体宣传、航海科普和群众性纪念、庆祝、文体和娱乐活动等系列活动,航海博物馆、展览馆和航海科普教育基地也将向社会公众开放。

今年航海日将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普及航海文化,弘扬航海精神,扩大航海科普,培育和提高国民海洋意识和航海素质,激发青少年热爱海洋、热爱航海事业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