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 执法信息

开展节前入企检查 筑牢假日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04-28 09: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确保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平稳有序,公运执法一大队根据《关于开展“排险保安执法在路上”“五一”黄金周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行动方案,组织开展辖区内旅游运输企业和道路危货企业执法检查,向违法“亮剑”、为群众“护航”。4月27日,共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检查13家“两客一危”企业。

执法人员采取查看资料和现场检查的方式,先后对温州市朝阳油品运输有限公司、温州交运集团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日常安全检查、客车进出站管理、从业人员资格等各项源头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并核查了公司对客运车辆、旅游包车的智能视频监控和危货运输车辆的动态管理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企业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同时,提醒企业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信息,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假日期间值班及路面安全运输、场区安全生产等工作,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凌晨2-5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制度规定。

“五一”黄金周专项执法行动还在继续,公运一大队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化行业监督管理,加大运输隐患排查,以强有力的执法手段保障人民群众“五一”期间的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