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说交通

市域铁路S2线部分站点验收!抢“鲜”看!

发布日期:2023-04-07 15: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发布

近日,温州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景观绿化及配套附属工程永兴至鲍田站在市交管中心、市铁投集团相关部门单位以及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审议下顺利通过分部验收。

S2线附属工程包括全线18个车站、2个工作井、2个治安管理用房及警务室,本次验收范围为永兴站、沙城站、天河站、海城站、鲍田站等5个车站。其余车站也正在抓紧收尾,准备验收。

S2线每个车站的造型和景观附属达到了“一站一景一亮点”的效果,室外景观和车站建筑整体交相辉映、和谐统一。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本次验收的车站外观和风貌吧。

永兴站

640.jpg

永兴站周边花坛造型优美,种满了桂花,待秋高气爽时乘客一出车站就能感受到香气扑鼻,让人更加期待秋天的到来。

沙城站

640 (1).jpg

一到沙城站出入口,目光便被极具观赏性的罗汉松和雪浪石所吸引。据了解,当初为了选出这几颗纯天然造型的雪浪石,工程师们花了一个多星期,看了上百颗样品,百里挑一,优中选优。

天河站

640 (2).jpg

天河站从近到远有3个层次的景观,分别为景观墙→淡竹林→电扶梯,为乘客打造多层次的视觉盛宴。当乘客乘坐电扶梯时,恍惚间有种穿越竹林的错觉,让人切身体验身处繁华、心在自然。

海城站

640 (3).jpg

海城站有着宽敞的铺装广场,散步休闲、惬意舒适,未来将是广场舞爱好者的打卡好去处。车站与滨海大道、海工大道相连,也为市民提供了便利和美好体验。

鲍田站

640 (4).jpg

鲍田站种上了高大的柳树,微风袭来,柳枝与车站扶梯相映成辉。线条规则的外立面玻璃更反衬出柳树的柔美。不仅在风貌景观上为乘客打造舒适的环境,也在无障碍设施、非机动车停放等方面为乘客提供了便利和安全的环境,做到内外兼修。

上述5个车站为本次验收的车站,剩余13个车站的景观亮点还有待S2线开通时市民朋友们自行前往探秘打卡。

让我们一起期待今年下半年S2线开通运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