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级孙晓明来温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1 15: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20230510孙厅调研(科信处)254.png

5月9日,孙晓明实地考察温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机动执法大队矛盾调解中心。

5月9日至5月10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级孙晓明带队来温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实地走访温州市交通运输执法队、温州市交通运输局、温州市民中心交通政务窗口、中国(温州)数安港等地,通过现场考察、集体座谈、个别交流等丰富多样的方式,研究如何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个一号工程”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数字交通建设质效和撬动作用,创新深化、改革攻坚,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为争当“两个先行”开路先锋注入强劲动能。

在温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孙晓明听取“互联网+交通执法”示范区建设试点项目开展情况和温州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汇报,实地考察机动执法大队矛盾调解中心。孙晓明希望,在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过程中,温州要向外、向宽延伸问题,追根溯源,倒推问题发生的前端管理机制,形成全流程闭环。同时,要持续深化执法数字改革,做好“互联网+交通综合执法”示范区建设工作,谋划更多群众可感有感的应用场景,加快与有关部门间的数据互推、共享、共用,推进执法质效显著提升。

在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孙晓明与温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员开展座谈交流,直面问题、直戳要点,深入剖析温州交通当前在交通政务服务、数据安全、数字化平台运维等方面的现状与改进对策。他强调,温州要对照2023年浙江省数字交通13项工作和“3+2”重点任务,统一步调,统筹落实,形成省、市两级平台合力;要坚持急用先行,按照数字政府急用先行重大应用清单推进,寻找改革突破点、打造特色应用场景,进一步提升数字化平台管理水平;要力戒“指尖上的形式主义”,避免数字化平台过度铺开成为基层负担。

在温州市民中心交通政务窗口,孙晓明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工作中实际存在的困难。他指出,要高质高效推动电子证照延伸扩面,尽快实现全国互通互认,实现新增电子证照激活率显著提升;要从公众视角出发,推动集约化办事、智慧化服务实现新突破,切实提高办事群众获得感。孙晓明强调,温州作为杭州亚运会5大协办城市之一,要迅速贯彻落实迎亚运全省三大提升行动,紧密围绕“交通迎亚运、服务大提升”政务服务提效相关工作,全面提升交通窗口文明程度,全力做好交通保障工作,

“如何保障数据安全?”“如何谋划交通应用场景?”“如何将数据转换为数据产品?”……在中国(温州)数安港,孙晓明以问题为导向,调研数安港数据交易工作,研究交通物流数据交易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在“原始数据不出域”的法律边界范围内,持续培育数据要素市场,推进数据资源共享利用和安全保护,促进大数据开发利用和产业发展,积极探索交通场景与相对应的解决方案,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助力成果转化,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省交通运输厅智慧交通处、厅属有关单位以及温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