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说交通

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6月通车!小车全程17.82元

发布日期:2023-05-12 11: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度新闻

5月10日,温州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交通运输局召开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项目车辆通行费标准听证会。根据听证方案,市民驾驶普通小汽车从项目起点至机场枢纽收费为17.29元,从项目起点至终点收费为17.82元。据悉,该项目计划于今年6月通车运营。

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项目起于瓯海区南白象枢纽温瑞大道西侧、顺接金丽温高速公路,向东经过瓯海区、生态园、龙湾区、浙南产业聚集区,终于新设温州机场枢纽互通与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相接,全长约22公里。

微信图片_20230512110409.jpg

该项目设置隧道3座,其中特长隧道1座,为瑶溪隧道。设置主线桥梁12座,其中特大桥4座,分别为南白象特大桥、龙湾2号高架桥、机场西互通主线桥和机场枢纽主线桥。设置枢纽互通2处,即茶山枢纽和机场枢纽;一般互通2处,即瑶溪互通和机场西互通;互通收费站2处,分别为瑶溪和机场西。项目为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其中起点至茶山枢纽采用80公里/小时。

据介绍,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项目车辆通行费标准按照我省现行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政策拟定。

据悉,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项目是我市首条智慧高速公路,包含智慧交通管控系统、基础设施数字化、智慧隧道等内容,可实现事件响应自动化、资产管理数字化、信息发布多元化。同时还是我市首条采用预制装配化施工的高速公路,其中,桥梁上部结构预制装配化率达到87%、下部结构预制装配化率为35%,有效降低了施工对交通出行的影响。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项目的建设,打通了甬台温高速公路至甬莞高速(G1523)的连线,贯穿东西走向,在温州城区构成“田”字型高速公路网络格局,对改善地区间交通条件,尤其是生态园、龙湾区之间的交通互通,实现温州大都市“一小时交通圈”目标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将在促进沿线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带动经济发展、拓宽就业渠道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