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 > 工作动态

文成县港航管理中心开展全县内河船舶船员
基本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15: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成县港航管理中心

为提高我县内河船舶船员的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水平,进一步提升救援应急处置能力,5月19日,文成县港航管理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全县内河船舶船员基本安全培训活动,我县各渡口乡镇渡管员、渡工、县渔业养殖船员、县珊溪交通旅游运输有限公司、县顺风旅游运输有限公司和百丈漈镇农林自用船船主等有关涉水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活动邀请了浙江省海运集团温州船员培训有限公司吴忠义船长进行授课。

培训活动上,授课老师根据我县当前内河水运安全形势,向大家精讲内河船舶驾驶技能、个人安全与社会责任、船舶防火与灭活、内河水上救生与求生、防止水域污染等培训内容。培训负责人表示,我省自4月14日进入汛期阶段,汛期为六个月,因此举办这次培训是非常有必要且意义重大,通过培训不断夯实船员安全常识、理论基础,着力提高船员实操水平,切实保障水上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