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说交通

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温州段再获新进展

发布日期:2023-05-24 14: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综合交通前期管理中心

近日,甬台温高速公路(G15沈海高速)改扩建工程温州湖雾镇至南塘枢纽、乐清枢纽至北白象段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用地预审正式获得自然资源部批复。

图片 1.png

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是《浙江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既作为“六纵六横”主骨架中的沿海通道重点建设项目,同时也是优化现代公路网络功能布局、实施瓶颈路段和拥堵路段扩容改建的公路建设重点项目,已列入《浙江省重大建设项目“十四五”规划》《长江三角洲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对于提高国家高速公路通行能力、服务水平和路网保障能力,发挥国家综合运输大通道功能作用,增强浙东沿海港口集疏运能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快交通强国和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项目是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温州段的一部分,线路全长约43.9公里(其中湖雾镇至南塘枢纽段长约23.3公里,乐清枢纽至北白象段长约20.6公里),总体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的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路基标准宽度41米,对雁荡隧道段、雁荡南隧道段采用在老洞两侧新建三车道隧道方式改扩建,对北白象枢纽至大桥北互通段推荐采用新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跨越。

本次用地预审批复后,项目核准的前置要件已经基本解决,市交通运输局将积极督促项目公司安排专人负责、精密安排工作计划,及时完成项目核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