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 执法信息

聚力“路政宣传月”,守护美丽高速公路

发布日期:2023-05-25 17: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IMG_9304.JPG

2023年5月是全国第九个“路政宣传月”,同时今年也是亚运召开之年,市交通执法队高速执法三大队开展了以“保障公路畅通,服务人民出行,迎接亚运盛会”为主题的路政宣传活动,多措并举,对路政相关法律法规、爱路护路必要性等进行深入宣传,营造了解公路、关心公路、爱护公路的良好氛围。

“您好,这是超限普法宣传知识,为了自身和他人安全希望您在驾驶过程中严格按照超限超载标准,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天气转热,您开车容易疲乏,我们也给您准备了些防暑用品。”5月23日,在温丽高速桥头服务区,高速执法三大队执法人员耐心地向货车驾驶员讲解公路管理相关政策法规。同时,向来往的司乘人员发放“迎亚运:共创美丽高速”倡议书,以“迎亚运”为契机,引导大家重视高速公路路域环境的洁化、绿化、美化,为创建美丽高速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整场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播放公路法规宣传视频等方式,重点宣传有关路政管理、超限超载、大件运输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使公路普法知识和爱路护路意识深入人心。

宣传不是一时一刻一朝一夕之事,而在于长期的努力。高速执法三大队不仅开展专门的路政普法活动,也将宣传材料放在处理大厅和执法车上,现场以案普法,把宣传教育融入到执法过程中,做到在日常工作中进行“随时随地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