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 执法信息

温州市交通执法队开展“‘八八战略’在身边”青年小组联学围读会

发布日期:2023-05-05 15: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20年前,浙江省委作出“发挥八个方面优势”“推进八个方面举措”的决策部署——“八八战略”,打开了浙江高质量发展的新通道。今年正值“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今日又恰逢五四青年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展示“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实践成果, 温州市交通执法队开展“‘八八战略’在身边”青年小组联学围读会。青年执法人员围坐在阅览室,一同学习《读懂“八八战略”》并畅谈学习感悟。

陈仲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五四·青年节是为了纪念五四爱国运动的节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带领青年队员将这种精神永远地传承下去,积极发扬“传帮带”作用,在我们的本职岗位上发挥年轻人的活力和激情,筑牢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夯实我们执法人员忠诚和奉献的时代强音。

丹增顿珠:身为青年,我们深知“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身为青年,我们努力发掘着一切美好,用正能量亮明我们的态度,用语言传递勇气和力量。回首望去,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被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传颂。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我们会把握住青春时光,传承五四精神,书写无悔青春,为我们交通执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张晓苹:通过此次的围读会,我充分认识到要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好“八八战略”,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地将创新思维贯彻在工作实践中,为高水平建设交通执法事业贡献价值。作为85后的青年,我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执法为民,通过提升数字治理水平,让百姓感受执法温度。二要坚持严于律己,在执法工作中严格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三要承受得住压力,在压力下勇于担当,激发自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包心遥:作为新时代奋进“两个先行”的浙江交通人,我来谈谈三点心得体会:

一、“八八战略”引领浙江增强软实力,着力优化发展环境。这启示我,作为一名基层执法工作人员,我们要珍惜群众赋予我们的权力,做到牢记使命、责任在心。同时,涵养秉公执法、清正廉洁的浩然正气,进一步提升法治思维、增强办案本领。

二、“八八战略”引领浙江全面从严治党,有力维护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温州市执法队承担起全市55个高速卡口疫情防控检查工作,累计查验478万余人次,为温州守好“小门”“中门”“大门”。这启示我,为民造福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体现在交通工作的各个环节,体现在老百姓在交通工作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八八战略”引领浙江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争创体制机制新优势。近年来,市交通执法大队积极运用整体智治、量化闭环的理念、思路、方法、手段破解交通执法难题,开发建成了一批如“数字打非”、“出租车矛盾调解和服务在线应用”和“案卷智能评审”系统等数字化场景应用,实现智慧化辅助办案,提升办案质量。这启示我,改革未有穷期、创新正当其时,我们做工作不仅要埋头苦干,还要勇于创新工作方法,敢于变革重塑工作机制,用创新的举措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陈安宁: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浙江提出了要加快打造高能级开放之省,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的奋进之举。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提出的“地瓜理论”随着时间推移历久弥新,对于疫情过后如何抓发展有着拨云见日之效。经济是一个大生态,弯道超车、换道超车、换车超车都已成为新常态,事实证明唯有超前谋划、主动出击才能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因此需要“藤蔓”型干部立足当地实情大胆展望未来,以“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胸襟拥抱开放经济,多管齐下打拼一片新天地。

夏一琪:“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作为新时代温州交通执法青年,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责任担当,以满腔的热血投入到交通执法工作中去,一步一个脚印,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维护公共利益,在助力建设“重要窗口”中贡献交通执法力量!

南建良:通过学习《读懂“八八战略”》,我深切认识到“八八战略”是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也是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方略。这本书充分展示了“八八战略”形成的背景、过程、具体内容和指导意义,让我更深切认识浙江作为全国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责任所在。通过学习,我充分认识到在浙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最根本的就是要一以贯之地深入实施 “八八战略”。今后我将进一步理解“八八战略”深刻内涵,为温州市域共同富裕先行贡献自身力量。

钱艳艳:200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八八战略”重大决策部署,是为浙江量身打造、指路引航的总纲领总遵循,为浙江擘画了现代化先行的好蓝图。二十年来,浙江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才能使浙江的体制机制、产业特色、协调发展、生态、文化等优势真正发挥,才能打开浙江高水平开放的好局面,实现从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从对内对外开放向深度融入全球、从总体小康向高水平全面小康的跃升。这启示我们做事要久久为功且要脚踏实地,日日行不怕千万里,时时做不惧千万事,无论大事小事,难事琐事,只要找准方向,走对路子,坚持下去,终能看到好事发生。

张雅婷: 20年来,“八八战略”像一盏灯塔,指引浙江实现了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性的精彩蝶变。作为浙江人,同时也是青年交通执法人员,我们要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地续写好“八八战略”,坚持在新时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践行理论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