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说交通

温州 “中国东海岸一号公路”惊艳“出圈”

发布日期:2023-06-02 15: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交通

浙南看一看,苍南第一站。金色沙滩、彩色岛屿、山巅石海、古老村寨……初夏的“中国东海岸一号公路”就像一条珍珠项链,以写意的笔法串联起沿线黄金旅游打卡点。

在“中国东海岸一号公路”北段起点——浙江省苍南县炎亭镇崇家岙村的山坡上,“中国东海岸一号公路”的LOGO分外醒目。十多辆机车拉风驶过,给这个平静的渔村平添了许多生趣。

640.png

作为浙江省生态海岸带四个先行段之一和别具山海资源特色的生态海岸带,“中国东海岸一号公路”的自然和人文特色元素丰富多彩,是苍南最大的优势和特色。随着旅游业逐步复苏,苍南县委高起点、大手笔打造“中国东海岸一号公路”,有效连接全县旅游景区、景点,打造全域旅游产品矩阵。

“我们的目标是,把‘中国东海岸一号公路’打造成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的旅游大IP和交旅融合示范走廊,使其成为给沿海乡村输送共富养分的‘大动脉’。”苍南县有关负责人表示。

向南行车没多久,就来到了龙台背露营基地:草色苍翠、三面见海、视野开阔。基地可容纳帐篷数十顶,晨可观日出、夕可赏云霞、夜可望星辰。再向南,行经金乡镇、大渔镇等地,每当转过一道道山弯,总能在不经意间邂逅彩色村屋、网红驿站等,令人情不自禁地想拍照打卡。隔壁燕窝堡已成新晋网红打卡点,游人络绎不绝。

赤溪镇南头村,公路边的山坡上,层层叠叠种满了三色三角梅;公路下方的山坡上,则错落有致地设置了露营平台,可纵览大渔湾几万亩紫菜养殖基地的壮观场景。在新东村,除了本就名声在外的韭菜园房车营地外,还有一处可以体验露天电影、咖啡手作、天幕烧烤的棕榈湾帐篷酒店营地。返乡创业的营地负责人蔡万足称,帐篷酒店在“五一”小长假天天爆满,一房难求。在传统渔乡石砰,小百花越剧团的演出吸引了十里八乡的乡亲们前来观看。

进入马站镇境内,雾城沙滩、渔寮沙滩景区的景色自不必说,不远处的兴岙梯田同样吸睛。“若想深入感受全线的山海生态、海埠文明、生鲜海味,马站蒲壮所城、霞关老街、沿浦湾红树林、龙澳滩涂生态园等绝对不容错过。”苍南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朱乾兴说。

除了景色宜人,文旅活动也精彩纷呈。仅今年“五一”小长假,苍南就推出了炎亭赶海节、机车嘉年华、大渔海鲜美食市集等七大文旅活动,让广大游客能够观海景、尝海味、品海韵。苍南县旅游集散中心旅行社负责人黄为明介绍,4月份以来仅他们旅行社就已接受团体游客业务3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