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说交通

开年冲刺!泰顺司筱线改建项目有新进展

发布日期:2024-02-06 09: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泰顺县交通工程管理中心、泰顺县交通工程建设中心

在泰顺县的西北部,穿过群山,跨越水库,从司前到百丈,再到筱村,一条延绵二十多公里的“长龙”正在慢慢成型。1月31日,随着最后一节拱肋缓缓就位,司筱线改建工程中最为关键的洪口大桥主骨架施工完成;2月4日,司筱线连接线工程SG01标段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司前加油站至峰门路口段全面建成,具备通车条件,接连喜事为司筱线改建项目全线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4.jpg

司筱线是泰顺县司前、百丈、筱村三个乡镇的唯一连接通道,全线约22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该项目分2个合同段建设,此次交工为SG01标段,路段全长4.18公里,于2021年2月份开工。而SG02标段2021年7月开工,计划2024年7月完工。

洪口大桥属于SG02标段,是司筱线改建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位于珊溪水库库区,结构形式为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桥梁总长334.34m,主拱净跨170m,距珊溪水库水面约45m,拱肋采用四肢全桁式等截面钢管混凝土桁架结构,施工难度较大。洪口大桥采用缆索吊装斜拉扣挂法施工,在两岸设置了三跨双塔形式的大型缆式起重机,将钢拱肋,钢立柱等部件一一吊装到位。作为智能制造的典型案例,本工程自设计到施工均运用了BIM技术,通过可视化的展示使每个参建人员理解设计方案和意图;通过三维场地管理,模拟施工,协助场地布置,优化施工流程;通过REVIT模型创建进行图纸会审以及施工过程中的线形控制、索力计算等。此外,本工程还采用了全自动索力、位移数据采集设备,气象数据采集设备,为施工保驾护航。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泰顺交通网络,改善区域内的交通条件,大幅缩短泰顺东、西部地区的里程。